非樱

天门往事番外 天门大小姐和她的小可爱3

天门大小姐和她的小可爱3

 

雪雨真正醒来是在一辆马车里,之前迷糊中感到有人靠近自己,刚要去摸索武器清醒过来,听到小江有些低沉的声音轻声道:“任务我已经解决了,我带你返程。”

她感到自己被抱了起来,抱她的人还细心地替她挡住清晨晃眼的阳光,熟悉的语音和怀抱迅速瓦解了她的警惕,都怪他昨晚突然抽风,反正天也亮了活也干完了,她心安理得的在小江怀里继续睡死过去。

 

车身摇动的频率很助眠,车上铺着的软垫也很舒适,最重要的是有小江在,雪雨难得有机会在外面能很放松地休息,所以这一觉睡到天光大亮,她都不确定自己睡了几个时辰,睁眼看着车顶棚看了一会儿,才懒洋洋地撑起身体,却发现车速忽然减慢,最后完全停了下来。

 

小江清朗的声音从车厢前面传来:“你醒了?”

雪雨坐在车厢里,听到他的声音忽然觉得莫名地有些不好意思,“嗯”了一声,本来准备撩开车帘的手又慢慢缩了回来。

然而小江已经直接探身进来,很自然道:“饿不饿啊?”

雪雨看到他的手里拿着一个油纸包,散发出一种肉食的香味,向她递过来。

小江看到她扫了东西一眼,又皱眉看向他,笑道:“虽然不是我自己烤的,但是也不错的,你凑合吃,有机会我再做给你。”

雪雨没理他的调侃,伸手握住他的手腕,果然感到他滚烫的体温。

小江却一点也没慌乱,微笑道:“被你发现了?”

雪雨的眉毛都快拧到一起:“都中……了你还笑得出来?你再笑信不信我把你嘴缝上?”

小江双手一举,也很干脆地坦白从宽道:“好,好,不笑了,就是昨晚做任务时出了一点小意外,没什么大不了。”

雪雨眯起眼睛看他:“不要骗我,目标可不会用这种药,你该不会又多管闲事了吧?”

小江叹气道:“怎么敢骗大小姐你啊?就是做完任务时看到有人想做坏事,就顺手帮个忙而已,唉,没想到那人临死时还阴我一把,看来好人难当啊~”

雪雨冷哼:“原来是英雄救美?谁让你平时老爱做这种节外生枝的事,说你也不听,这回终于栽了吧?”

小江冲她眨眨眼:“现在这不是有你了?”

雪雨一怔,马上用力摔开小江的手,脸颊泛红地瞪他:“难道你是故意的?”

小江倾身贴近她,把她圈在车厢壁和他之间:“故不故意的,你也都是我的,你昨晚答应了的。”

雪雨一想到昨晚这句话的情形,脸红得更厉害了,她把自己向后靠紧车厢壁,努力避开他炙热的气息,眼神也不敢对上他的,心慌意乱地咬住下唇。

小江轻笑一声,趁她害羞地僵住时,……,便退出了车厢。

 

暧昧散去,雪雨松口气的同时又有一丝丝诡异的失落感,她掀开车帘,发现周围并不是城镇官道,竟是四下无人的荒郊野外。

不远就有一条河,小江径直走过去,脱下外袍放在溪边石头上,淌水走进河里,当河水深度正好没到他胸口,他便站在那里任水流流过身体。

看小江从容淡定的样子,应该是一早就打好了主意来这里泡水解决,雪雨忍不住磨牙,虚晃一枪来逗她很好玩吗?她按住腰侧长剑,他最近越发嚣张了,等他恢复正常非得找机会揍他一顿不可。

 

等小江的时候,雪雨就坐在那块河边的石头上算是为他护法,清澈的水潺潺从脚底下流过,树叶沙沙作响,难得竟有一份独特的安宁和静谧。

若是能和小江一直这么待着也不错,雪雨看着阳光透过树叶,在不远处的他身上撒下斑驳的光影,心底里恍惚涌上这个从未有过的念头。

 

“是不是觉得这么待着也挺不错的?”

 

好像看穿她所思所想,小江背对着她忽然在此时出声,雪雨一惊,嘴上却冷淡道:“哪里不错?”

小江的声音里隐隐带着笑意:“这景色就很不错啊,你成天就惦记打打杀杀的,多看看美景,享受生命不好吗?”

若是以前,雪雨只会觉得他的想法匪夷所思,现在却觉得他说的确有道理,跟沈公子的交集终于让她知道了过往的真相,在岳龙轩眼皮子底下要暗地里策划报仇,随时都有被发现的可能,她能过一天就算一天吧。

“我没有成天惦记打打杀杀啊,只不过不像你不务正业而已。”

虽然口头上绝不吃亏,但是念头一转,雪雨盯着小江若隐若现的背影,已经冒出来一个她以前绝不会有的想法。

她悄悄把小江的外袍卷起来,揣在怀里站起身道:“哎,你还要多久啊,我先回马车上了,你好了再叫我。”

小江有时候看着不正经,但是在礼节大防上还一直是挺注意的,此地虽然偏僻但是也不能保证没人经过,她打赌他绝不会穿着被水泡到透明的中衣上岸……奔。谁叫他老是欺负她,她也是有脾气的,就让他在水里泡着吧!

话音落下雪雨赶紧开溜,三步并作两步就差狂奔了,钻进马车后还能听到她自己砰砰急促的心跳,从帘子缝隙里看到小江依然毫无所觉般待在河水里,才放心地扬起唇角。

 

过了大约一炷香那么久,雪雨都打了好几个哈欠了,终于听到小江的叫声:“雪雨?雪雨?”

她不回应,却偷眼遥看,发现小江已经扒在河边石头处四处张望,似乎以为衣服被流水冲走了,于是她更放心地躺倒装睡。

小江呼喊几声无果,大概也放弃了,雪雨正得意着,一片安静中,河那边忽然传来好大落水声。她坐起身来向车厢外窥探,却看到河边已不见小江的身影,只见河水深处有好大的浪花翻涌。

小江的水性还可以,雪雨虽然水性不怎么好,但是也觉得这河流速不快,不像是会有溺水的危险,疑惑间不过一眨眼的功夫,河那边却没了动静。

雪雨一把掀开帘子,运起轻功几个起落间就赶到河边,然而水面上只有余下的涟漪,旋即被水流冲散,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难道小江遇到了什么意外?雪雨没法淡定了,她忍不住对着河水大喊:“小江?!小江?!小江你在哪里?!”

然而并没有人回答她,小江以前说过,水性再好的人,有时也会抽筋,或者遇到暗流等等,面对此刻空无一人的河面,她的脑子被各种可怕的想象充斥,越想越慌,后悔不迭,当即往浪花消失的那处河里一跃,扑通一声没入水里。

河水深处水流快带起泥沙也多,不比河边能见度高,雪雨压下恐惧心,闭气睁眼努力搜寻着,她的水性其实支持不了太长时间,但是周围四下里都看不到小江的身影,她一横心决定不再逆流溯游,而是顺着水流让其把她带往河中心更深的地方。

一只强有力的手就在这时抓住了她,雪雨回身抱住了手的主人,被他很快带上了水面,向着岸边游去。

当两人的脚能够踩到河底时,小江才放开了她,他真是要被她吓死,如果不是他及时拉住她,她就要被卷到河中心的暗流漩涡群里去了。

“我竟不知道大小姐的水性什么时候这么好了,连河心都敢去?!”他瞪着湿淋淋耷拉着脑袋的雪雨,感觉到自己的气息都混乱了,努力想要用内功理顺却越理越乱。

“我以为你被水流冲到那里了……”她似乎还没完全回神,目光放空喃喃道,湿漉漉的长发贴在她脸颊两边,相较于平时高冷骄傲的样子越发显得可怜兮兮。

小江看她的样子,以为她被刚刚的身处险境惊吓到了,也不好再发火,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,抱起她纵身飞往马车。

 

两人进入车厢后一时相对无言。

小江沉默着看着自己那件外袍,他当然知道雪雨对他的恶作剧,本来他还挺开心,她难得这么亲近他,就想着也趁机捉弄捉弄她。结果她可真是艺不高人还胆大,没等潜在水里的他做什么吓吓她,反倒是她毫不犹豫直扑河心把他惊到肝颤,一颗心到现在还因为激烈的情绪隐隐作痛,他抚住胸口咳了几声,似乎才缓解了一些。

雪雨是有点吓到了,但和小江想象的不同,她现在并不太在乎自己的生死,若是真的被河水卷走了也就卷走了,她吓到了是因为她在河里什么都看不见时,忽然意识到小江如果因为她,就这样消失了,再也找不到了,她根本无法接受,宁愿跟着他一起消失。

回忆到此她打了个冷颤,听到小江咳嗽她抬起眼,正和他一直注视着她的目光撞个正着,两人异口同声道:“你冷吗?”

说完二人又同时一愣,二人一样的浑身湿透,连发梢都还在不停滴水,却还在问对方冷不冷,这场面属实有点滑稽。

小江先反应过来,这马车是他找来的,他知道车上有什么,于是从夹层里翻出两条干净的大布巾,扔给雪雨一条,于是二人又不做声地各自整理自己。

 

雪雨的头发又长又密,小江已经把自己拾掇的差不多了,看她还在那里和头发作战,于是拿着布巾移过去,帮她一缕一缕地仔细擦干。

感觉到小江温柔的动作,雪雨也就放弃擦头发,转而有一搭没一搭地用布巾擦着身上,迟疑了一下还是打破了沉默:“你……身体好点了吗?”

小江一边擦着她的头发,一边随意道:“好多了,再泡个一两回就没什么事了。”

他表现得一派轻松,实际上却感觉不妙,一般的……泡冷水这么久多少都会有所减轻,但是他在河里时还好,到得车厢里擦完身体,水分一干就又重新燥热起来。

不过这些他是绝不会跟雪雨说的,依旧暗自运功压制下去,附近有个大城,他准备等到了那里再找个大夫或是抓点药。

雪雨见他没什么不适,只是看上去有些疲惫,便也安下心来道:“那你休息一会吧,我来驾车。”

以前出任务时两人都是轮流值守,小江也没什么异议,跟她交待了目地的和方向,便合衣倒卧下去。

 

雪雨坐在车驾位置一路赶着马车,凝神还能隐约听到身后车厢里小江清浅的呼吸,树林间偶有鸟雀轻鸣伴着马蹄声声,心里说不出的踏实满足,复仇什么的似乎都离她远去了,整个世界就只有他们二人,如果这条路能够无限延伸就好了。

 

天黑下来时,雪雨把马车停在了一处树林里小溪边上,啃了一些带的干粮饼子,简单用溪水洗漱了下,打起精神继续保持警惕。

忽然车厢里有了一些细碎的响动,雪雨撩开车帘,月光照着起身的小江,似乎还没有完全醒,直勾勾地看她,她便道:“要吃东西吗?或者再睡会也行,按照现在的脚程明天早上就可以进城了。”

小江含糊地“嗯”了一声,捂着头身体斜靠在车厢壁闭上了眼睛,似乎准备再睡过去。

雪雨见状有点担心,伸手想去试下他额头温度,纤白的手指尖刚触到他的肌肤,他的身体就像被烧到似的一抖,睁开了一双近乎赤红的眸子看她,她被他眼中凸显的血丝惊到了,下一瞬间就被他扣住脉门,一个用力拉到了他怀里。

小江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:“别动。”

雪雨便一动不动任他抱着,小江除了抱她抱的有点紧,也没有其他举动,她等了一会儿,小江的声音带着点笑意又响起来:“这么听话?”

她翻了个白眼,既然他还能逞强那就试试好了,遂开始扭动身体……,小江身体直接僵住,他忙拉开雪雨,不可思议地看着她一脸无辜地道:“怎么了?看我干嘛?”

他苦笑一声:“行了行了,算我自讨苦吃,我认输了行吧?”

这还差不多,雪雨也不再闹他,有点担忧地看他:“你是不是……还没过?需要再去泡水吗,但是晚上水这么凉……”

小江点点头,道:“没关系,我再去泡一会儿吧。”

他有种不好的预感,体内那种燥热感卷土重来,非但没有好转,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,刚刚他醒来意识不太清楚时,甚至差点控制不住自己。

其实泡水也没什么用,但是至少跟雪雨保持距离比两人呆在同一个狭小的车厢里,对她来说更安全。

雪雨看他脱下外袍走出车厢,这边的溪水很浅,最中心深度也只到他腰部,他就直接站在那里。

月色洒在溪水上,银鳞般的波光中,小江半透明的衣衫下可见肩腰优美的线条和匀称有力的肌理,比白天看起来更多了一份勾人心神的隐秘之美。

她微微张嘴,想说点什么,但是还是捂着有些发烫的脸静静地看着他的背影。

 

隔天早上,小江和雪雨驾着马车看到了目的地的巍峨高大的城墙,穿过朱红的城门来到了城里,热闹喧嚣的人气扑面而来。

雪雨下车问明了城中最大医馆的方向,便急着驾车前往那里,她早上看到小江的状态似乎更糟了,虽然他说自己没事,还撑着跟她一起驾车,但是她分明看出他脸色不正常的红,还不时就咳嗽,不知道是不是泡冷水让他着凉发热了。

眼看医馆就在百步开外,街边一家门面很大的药铺里突然飞出一个人影,啪嗒一声正摔在马车前面,她只得一勒马缰停下来。

紧接着药铺里冲出几个彪形大汉,围住摔倒那人开始拳打脚踢骂骂咧咧,把本就不宽的街道堵了个严严实实。

雪雨见状皱眉下车,走到这群人前面道:“你们能不能换个地方打架?”

药铺老板正在街边看得起劲,闻言不屑道:“你一个小姑娘家家的着什么急,等我们教训完这个闹事的家伙再说。”

那个被打的人本来抱着头唉唉惨叫,听到老板的话忽然大声喊起来:“谁闹事了?分明是你们以次充好,卖的药材有问题,我不过说了实话……哎哟……”

老板气得更甚,大吼道:“胡说八道!你一个外地人哪里懂得我们本地的药材好歹了?!给我往死了打!”

那些药铺的打手听了指挥,更加卖力,雪雨眼看那人要被当街打死,心里不知怎的很不舒服,于是快步过去剑不出鞘,随便几招把那些打手逼退,冷冷道:“你们有完没完,还想让我等到什么时候?”

老板没想到雪雨是个高手,不敢再造次,带着打手灰溜溜撤回铺子里了。

 

雪雨一转身,正看到小江站在身后笑吟吟地看着自己,不解道:“你不待在车上怎么过来了,笑得像花儿似的看我是什么意思?”

小江拉住她的手笑道:“你总说我爱管闲事,没想到你也染上这个毛病了?”

雪雨没想到他是因这个开心,冷哼道:“就算是我近墨者黑吧。”

小江笑容更盛:“那就好啦,你的心不再像以前那样冷冰冰的了,走吧。”

雪雨一边不服气地嘀咕着“谁冷冰冰的了”,一边跟着小江准备回马车,不防旁边那位被打的人突然出声:“二位请留步!”

 

小江和雪雨回身看去,那人一身书生装扮,被打得鼻青脸肿,受伤不轻,歪歪趔趔站起来,躬身行礼道:“在下常春,感谢二位救命之恩。”

小江笑道:“举手之劳,不必客气。”

雪雨则是冷哼:“下次可别多嘴了,你寡不敌众,何必呢?”

常春苦笑道:“在下知道了,但是容在下再多一句嘴,敢问二位可是去前面那家大医馆看病?”

二人对视一眼,雪雨奇道:“你怎么知道,是又如何?”

常春道:“那家医馆还是不要去了,他家的药材就是这家药铺专供的,不知道坑了城里多少老百姓,”他转向小江,“而且在下能看出这位公子中了一种很厉害的……,那家医馆的大夫不仅看不出,大概还会误诊成伤寒。”

 

城中客栈里,小江和雪雨跟着常春来到他下榻的客房,三人坐在茶桌边,常春搭了一会儿小江的脉,叹道:“好阴毒的药性!”

雪雨忙问:“常大夫,能解吗?”

常春将目光投向小江,后者颔首道:“常大夫尽管开药。”

于是常春抽出几张宣纸,大笔一挥刷刷开出两张药方道:“第一张是药浴的方子,睡前一次,第二张是内服的方子,从明天开始饭后服用,大概得一个月才能全解。”

雪雨赶紧接过来,高兴道:“我这就去抓药。”话音未落,人已推门出去跑远了。

 

到了楼下,她忽然想起来城里最大的药铺靠不住,其他家也不知道哪个才靠谱,药材的质量很重要,还是回去问问常春才放心。

于是雪雨又折回楼上,刚到楼梯口,就听到常春很生气的声音从被她推开的房门传来:“你知不知道,你这隐疾弄不好是致命的?!”

她的脚步一顿,下意识贴在走廊内侧,看到小江走到门口把门关上,才蹑手蹑脚凑到门上努力听里面的动静。

 

小江的声音却很平静:“常大夫医者仁心,我由衷感佩,但是我有我不能退隐江湖的理由,也望常大夫理解。”

常春不死心地劝说:“什么理由能比命重要?你这隐疾是幼时心脉受创所致,无药可医,只能后天好生调养,或可与常人同寿。可你一直在江湖里奔波无疑是雪上加霜,不出五年,必然会吐血发病。”

小江依然淡淡地道:“大概这就是我的命吧。”

常春失望地道:“你不珍惜自己,也不替那位姑娘想想?我看她很把你放在心上。”

小江的平静面具终于裂开了,沉默了一会儿,他哑声道:“算我欠她的吧,我下辈子再还给她。”

 

常春也无话可说,又过了一会儿道:“你中的那种……,你越压制反弹越大,而且拖的越久越会影响神志,但是此药看似猛烈,最简单的解法仍旧有效,你为何不求助于那位姑娘呢?”

小江反问道:“可能是我迂腐吧,但换作是你,你会将你的爱人当解药用吗?”

常春想了想道:“我虽然没爱人,但也有心仪之人,你说得对,是我欠考虑了。”

小江笑道:“常大夫言重了,你也是从医者角度考虑利弊得失,再说还要多亏了常大夫给配了解药,不然还真有些麻烦。”

常春摇头道:“其实我最开始不想开这个方子,这方子里都是大寒的药物,对你的隐疾有害,而且要服上一个月,只怕过后会让你咳喘之症迁延难愈。”

小江叹道:“世间安得双全法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了。”

 

雪雨在外面听着听着,全身的血都凉了,阵阵寒意从心底泛起,可能过于震惊,以至于感觉都麻木了,不然她都没法理解一向冲动的自己听完还能保持冷静。她无声无息下楼出了客栈,仍然按部就班地随便找了个药铺抓药。

拎着两个大药包往回走的时候,雪雨的直线式思维已经理出了她的答案,……的事好解决,但是想治好小江的病,阻碍来自于岳龙轩。只要岳龙轩还活着,他就不可能放小江脱离天门。

那么兜兜转转事情又回到了最初,只要她杀掉岳龙轩,小江就可以自由了,本来她对于复仇这件事并没有多大希望,现在她决心要好好和沈公子那边从长计议,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才行。

 

夜幕降临,雪雨敲开小江的房门,她对小江道:“我租了个附近有温泉的独门独院,方便你每天泡药浴。”

小江有些诧异,为了治疗方便,他们是下榻在常春的客栈,本来弄个浴桶就可以,但是雪雨这么体贴了,他也欣然接受她的好意。

 

他跟着雪雨来到租的地方,是一处大户人家的别院,果然后院中有个人工开凿的小小温泉池,引入的温泉水和普通泉水混合后,温度宜人。

雪雨让他先脱衣入池适应一下,她去把准备好的药材拿来,到时一股脑倒进池子里就好。

小江就按她吩咐,进到池子里,泡了一盏茶的时间,虽然温暖的池水在这夜里不会让人受凉,但是同样的也有让他气血翻涌的副作用,他觉得有点吃不消了,就想着先穿衣上岸待一会儿,雪雨就在这时走过来了。

“稍等,我马上放药材进去。”

她这么说着,却什么也没拿,双手空空。

她只是……地下到水中,拨开水面游到小江面前。

 

小江脑子转的也很快,他马上明白了雪雨的用意,然而理智叫着快跑快跑,身体里的燥热和本能却把他钉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……

……


 老规矩,后续开车请去停车场~



 

TBC

 


评论(43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