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樱

天门往事番外 天门大小姐和她的小可爱-1

天门大小姐和她的小可爱-1


雪雨坐在自己的桌前,向来很少表情的脸上难得地浮现出一丝困惑和为难。

桌上摆着一堆瓶瓶罐罐,包装精美,香气扑鼻。窗外的阳光透进来,照在其中一瓶香膏上,她犹豫了半天终于拿了起来。


门口传来吱呀一声,木门被推开,进来一位仆役打扮的老妇,关门后看清房内情形,把拎着的清扫工具放到一边,笑道:“这些可都是寻芳斋的当季新款呢,大小姐为何烦恼?”


雪雨闻听此言,直接又把香膏放回去了。她叹口气,要是放在以前,就算她对这项技能完全两眼一抹黑,也会为了岳龙轩拼命去学,拼命去练,她以前的十六年人生也是这么过来的。但是现在她根本提不起半点干劲,只想把这堆东西让人直接当成垃圾扫走。


“钱婶,处理掉这些。”雪雨是个行动派,说扔就扔。


“哎呀大小姐,使不得啊,太浪费了,而且,”钱婶把想要起身离去的雪雨按在原地,“女为悦己者容,学学这些没坏处的~”


雪雨看着眼前铜镜中倒映出的面容,白晰的小脸冷淡的眉眼,黑长直的头发随意挽了发髻大半披散在脑后,清汤寡水,确实比起那些艳妆美女们乏善可陈,但那又怎样呢?

“我没有悦己者,再说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伪装也不如直接一剑刺出去来的痛快,”她的目光落到床头挂着的长剑上,“只要能完成任务不就行了?”

钱婶遗憾地看雪雨一把将桌面上的东西扫到她的垃圾筐里,咂嘴道:“唉,大小姐正是花一样的好年纪,怎么一门心思都在任务上?夫人像你这个年纪时容貌正盛,身边环绕的美少年简直不可胜数……”

“然后就猪油蒙心地挑了一个东瀛来的傻小子是吧?”雪雨难得地毒舌了一把,实在是父母爱情故事听多了,耳朵都要起茧子了。


钱婶被噎住,还要说什么,雪雨忽然伸手做了个“禁言”的手势,片刻后门口传来了脚步声,一个清朗的声音伴着敲门声响起:“雪雨,该出发了。”


“知道了,一炷香后山门口汇合。”雪雨冷静地应着,站起身来。


脚步声远去,雪雨走到门边听了一下,对钱婶挥了下手示意警报解除。

钱婶的目光也落向门口,道:“刚刚那位是你总挂在嘴边的小江吗?”


雪雨眉头一皱,这话说的好像她没事就想着他似的,但是转念一想,确实除了练功完成任务之外,他占据了她生命中剩余的绝大部分思考时间。

不过那是因为她一直以来把他当做竞争对手,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而没有丝毫的暧昧意味。


雪雨摇摇头,取过茶壶茶杯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恰逢钱婶叹道:“我看那孩子也是一表人才,跟你也算青梅竹马、知根知底,你就没想过其他的?”


“噗咳咳咳咳~”雪雨被这几个充满狗粮气息的形容词连环暴击,一口茶呛在了嗓子眼,差点没上来气。


这都什么跟什么?她和小江啥时候变成这种肉麻的关系的?

时间不早了,雪雨也无意再纠缠这些,抓起长剑丢下一句“保重”,便匆匆推门出去。


匆匆牵了马赶到山门口,雪雨看到小江已经在那里等候,忙翻身上马道:“走吧。”


小江没作声,目光静静追着她骑马经过自己,才拍马跟上。


以往执行任务时,火急火燎第一个冲出去的总是雪雨,唯恐耽搁岳龙轩的任务半分,这还是头一次雪雨和他碰面时迟到,小江一路上不动声色地观察她,雪雨却和往常一样,公事公办的面无表情。


天色仍亮时,他们经过一方小镇,小江便道:“我们今天在这里休息吧,再往前走半天以内的路上都没有人烟了。”

雪雨点点头,和路人问了镇上客栈方向,便带头打马而行。

小江更觉惊异,从小他和雪雨搭档赶路时,她可都是昼夜兼程的,仿佛一个不知疲惫的工具人,错过住宿地那是常事,他的野炊野营技能满点都是拜她所赐。


雪雨进了客栈的房间,要了一桶洗澡水,把自己舒舒服服泡在里面。

她抬眼看着木质房梁,长出一口气,以前以为这是自家产业,当然积极卖力,现在发现自己不过一个被利用打工的,谁还会犯傻地给可能有杀父之仇的老板拼命,当然要对自己好一点。


可惜可能以前过惯了苦日子,这享受还没享受多久,一声巨响忽然从楼下传出,雪雨当即拽下旁边衣架上的衣服,刚穿上中衣,房门猛的被推开,小江跳进来叫道:“快走,华山派的人马上……”

他话说一半时才看清房内情形,没忍住卡壳了一下,雪雨却已经长剑在手,利落地翻窗而出,“走!”



二人边战边退,借着逐渐昏暗的天色和荒郊野外的复杂地形好容易甩脱了追兵,都气喘吁吁累得不行,然而天公不作美,居然这时候开始下起暴雨。


小江先发现了一处山洞,精疲力竭的二人赶紧钻了进去。雪雨靠在洞壁上,看小江忙活着在洞里收集干草树枝,生火烤衣,累到不怎么转的头脑里忽然冒出来四个字“宜室宜家”。


小江把自己的外袍脱下烤干后,走过来递给她:“披上吧。”

雪雨正努力甩脱奇怪的脑洞,看到小江的样子又是一愣,他虽是递给她衣服,可是一眼都没有看向她这边,脖子倔强地反向拧着。


她低头一看,才发现她的白色中衣已经被淋透了,最开始逃出来时还拽在手上的外衣在打斗中早不知道丢哪里去了,怪不得小江要给她衣服遮一遮。


按理说她应该尖叫一下顺便附赠两个大耳刮子的,但是火光映在小江有些赧红的脸上,雪雨看在眼里忽然改了主意。


其实以前她看不惯小江,一是因为小江武艺高强更得岳龙轩看重,让她羡慕嫉妒恨;二是因为他吊儿郎当不把任务当回事,让她提心吊胆就怕出纰漏。

可是现在跳出过往的视角来看,小江的态度和行为也没什么可指摘的。


现在她既不在意岳龙轩,也不在意劳什子的任务,倒是有点在意小江这个人了。


后续车车内容老规矩你们懂

停车场地址





TBC



大家期待已久的话本子番外出现了,这是与正文中设定不同,非常年轻时的小江和雪雨的故事,所以性格会与成年版略有差异,尽量避免ooc吧哈哈~


评论(58)

热度(8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